第1836页
为了她能够坐稳皇后的宝座,娘家人出力不少。 但领兵作战,意味着伤亡,可以说,为将者,鲜有能活到寿终的时候。 他们往往死在沙场上,好的还能留一个全尸,差的连尸骨都保不住,被马踏成泥。 而委托人的娘家人,一方面把家里的妇孺留在京城里为质,一方面堪堪成丁的男人就要出外打仗。 皇朝已经经历了一百多年,所以,很多地方已经腐朽堕落。 廖家为了镇守西北,是尽心尽力,努力想要保住这个天下,但有时候也无力回天。 而那些部落已经休养生息了一段时间,开始了整合。 就算是廖家人,有勇有谋,但这些年来,兵士、装备、粮食、银两等等供给是越来越少,于是廖家人渐渐是死伤贻尽,嫡支渐渐没有人。 唯一剩下的只有一个,才满周岁的孩子。 其亲娘在得到自己夫君死讯时,在自己的房间里上吊自杀而亡。 到了这时,委托人已经感觉到不对劲,实在是忍不下去,终于打算和皇帝好好谈谈。 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嫁人多年,得到是帝王的厌弃,她已经忍了很多年。 但她知道,作为嫁入皇家的女人,就是死,也要死在宫里。 甚至还不如在外面嫁一个纨绔子弟,还有和离的可能。 这一点很清楚的她,只能是把所有的苦楚咽下。 甚至不能告知娘家人,因为有句话说:雷霆雨露皆是君恩。 告知他们,他们也无能无力,反而增加负担。 那么不惹祸,就老老实实地呆着,算是为娘家尽力。 其实她在宫里,看上去是一个皇后,甚至皇帝在很多外臣看见的时候,表现的是对皇后好得不行。 但真的是这样吗? 皇后心里很明白一件事。 根本就不是。 嫁人前的惶恐和激动,如今是只剩下冷淡。 她从心里,就感觉不到皇帝对她的好。 他对她,更多是一种敷衍与冷漠。 她很清楚。 有很多事情都能看出来。 按说她作为一个皇后,应该是高高在上,其他所有的妃嫔都应该俯身在她脚下。 但真的是这样吗? 为什么皇帝还特意提拔出来一位张贵妃? 而且,这位张贵妃常常是和她这位皇后打擂台,把她气得不行。 按说张贵妃是以下犯上,她完全可以惩治。 毕竟在华夏史上,一直推行的是一夫一妻制,只有皇后才是皇帝的妻子。 其实的,即使贵为贵妃,也只是一个妾室。